临床常见的胃病包括哪些

2007-08-17 14:50:00 来源:

        临床工作中,经常遇见的胃病有下面几大类:[-hzh-]

        (1)炎症类:①急性胃炎:包括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糜烂性胃炎、急性腐蚀性胃炎。②慢性胃炎:包括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

        (2)溃疡类: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

        (3)肿瘤:以胃癌多见,其它恶性肿瘤有胃平滑肌肉瘤,淋巴瘤。一部分良性肿瘤如平滑肌瘤,纤维瘤,脂肪瘤,血管瘤等。

        (4)其它:食管下段贲门粘膜撕裂综合征,幽门梗阻,胃内异物,胃术后吻合口炎症,胃神经官能症等。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