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老年人隐匿性胃出血

2008-10-27 00:00:00 来源:

  病人出血前多有腹痛、上腹不适、呃逆等消化道紊乱症状。出血期间也有一些临床表现:如排柏油般的黑便、暗红色或鲜红色的大便,呕吐咖啡色液体含食物残渣或呕吐鲜红色血液带食物残渣,可能伴有胃痛、心慌、气短、头晕、乏力等症状。
  但是,专家们指出,也有部分患者没有症状,特别要警惕老人隐匿出血。由于感觉不灵敏或反应迟钝,抑或是老人的生理特点决定,大约有40%由消化性溃疡引发的老人上消化道出血之前无感觉、没有先兆,即使有些不适也说不准确。等到出血积累到一定量,出现明显症状如突然发生呕血或黑便时,病情就十分严重。换句话说,老人除非不出血,见血就危险,有报道说死亡率可高达44%。所以平时对老人的轻微腹部不适、消化道症状,甚至不安烦躁等情绪改变,都不要轻易放过。
  而且,老年人消化道出血时,易使脏器(肾脏、肝脏、大脑等)血供受到明显影响,而引发心绞痛、心衰、意识障碍、脑血管意外、肝肾功能衰竭;或者老人内分泌功能减退时,易有水、电解质分布异常,也易引发上述病症。所以,当老人出现消化道出血或内分泌功能减退时,除了对症治疗外,还应密切注意和预防上述可能的并发症。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