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太饱 小心“撑爆”你的胃

2008-10-28 00:00:00 来源:

  平时要注意保养和爱护自己的胃,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饿得太过。吃饭不要忽冷忽热,也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
  长期饮食不当可导致胃部大出血危及生命。近日,丽泽医院成功抢救了一名胃部大出血、失血量达全身血液总量2/3的男青年。据参与此次急救的张相祖医生介绍,该男子是因为平时饮食无规律导致的胃部大出血,手术前他因失血过多血液已变成粉红色。
  今年28岁的男青年关启丰,因不明原因胃出血被送到丽泽医院时血色素仅为40g/L,这意味着他的出血量已达全身血液总量的2/3。正常成人的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7%-8%,即每公斤体重约有70~80ml血液。
  张相祖介绍说,一次失血不超过全血量10%对生命活动无明显影响;失血量超过总血量的20%,正常的生命活动会受到影响;失血量超过总血量的30%,就会危及生命,必须及时抢救。
  关启丰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已很危险,该院请来主刀的丰台医院外科范主任在术中发现,小关的胃黏膜有十几个出血点,烂如糟糠,血液已呈粉红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小关的胃出血终于止住,还输血800毫升,输液3000多毫升。血液的颜色也由粉红色变回鲜红色,生命转危为安。
  医生告诫年轻人,平时要注意保养和爱护自己的胃,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饿得太过。吃饭不要忽冷忽热,也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否则日积月累,健康人也会把自己的胃壁弄成小关这样的“筛子”。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