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的治本之路

2008-10-29 00:00:00 来源:

  胃出血俗称上消化道出血,40%以上是由胃、十二指肠溃疡导致,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发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导致的胃出血,这两种原因导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后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另外是肝硬化导致的胃出血,肝硬化病人一般都会发展成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绪过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静脉血管爆裂就会发生大出血。胃出血的死亡率高达10%,切莫小看胃出血。
  病因治疗:①应激性病变或溃疡病出血,或、可选用H2-受体阻滞剂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静点;或口服洛赛克20mg,每日2次;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应置入三腔管压迫止血,一般注气或水于胃囊200ml,压力为5.3~6.6kPa,用1~2kg滑车牵引,24小时后出血停止,可放气再观察24小时;同时给予垂体后叶素20U加入到葡萄糖液100ml,静脉滴注,每3~4小时重复1次,胃镜直视下注射硬化剂,一般选用1%乙氧硬化醇或5%鱼肝油酸钠,注入曲张静脉内及静脉旁,引起栓塞而止血。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