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胃出血先兆

2008-11-01 00:00:00 来源:

  有没有上消化道出血,其实也可以通过一些早期的自我诊断来发现。专家认为,患者可以根据自已身体发出的一些“情报”来作一个判断。对于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察看粪便颜色的变化是惟一能自己发现出血的方法。并可根据粪便颜色判断出血部位和多少,如大便呈深褐色,表明出血量不大,可查便潜血;若便呈黑色,为上消化道出血,且出血量较大;如果粪便呈紫红柏油状,可能出血量大而急,应速去医院就医;便带鲜血,多为下消化道出血。
  专家特别提醒说,当发生呕吐鲜血,或排黑便时,千万不要紧张。那样只能使血压升高,加重出血。此外还应警惕老人隐匿性出血。中青年上消化道出血病人出血前多有腹痛、上腹不适、呃逆等消化道紊乱症状,而老人由于感觉不灵敏或反应迟钝,相当部分的人上消化道出血之前毫无感觉,没有任何先兆。即使有些不适也说不准确,等到出血积累到一定量,突然发生呕血或黑便时,病情已十分严重。所以对老人的轻微腹部不适、消化道症状,甚至不安、烦躁等情绪改变,都不要轻易放过,要注意发现上消化道出血的蛛丝马迹。

3333
3334
更多>
  • 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注意,时常会被肠胃疾病问题缠身,胃胀气就是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肠镜是什么?什么是胃镜活检?

    胃镜是一个检查胃部疾病的很好的检查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胃病。你知道胃肠镜是什么吗?什么是胃镜活检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