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萎缩性胃炎怎样治疗

2008-12-23 21:22:21 来源:

        我患萎缩性胃炎已有多年,纤维胃镜检查已做了4次,后一次检查是去年5月份,病理检查及诊断:(胃窦小弯)幽门腺粘膜慢性炎症伴轻度肠化。幽门螺旋杆菌试验阳性。自去年以来,经常出现上腹隐痛、腹胀、嗳气、反酸等症状。用过很多中药和西药,症状只能得到暂时缓解,只要气通了,舒展了,就舒适;腹胀了就非常难受,全身不适。请问我该怎样医治,请教授指点迷津。谢谢!

        浙江 魏 健

        魏健读者:

        萎缩性胃炎是指胃粘膜中的腺体因慢性炎症而发生萎缩的疾病,十分常见,虽然大多数由胃镜观察作出诊断,但科学地说,应根据胃镜活检标本由病理医生在显微镜观察后作出判断。你的病理报告似乎只是一般浅表性炎症,并未提及萎缩,但不知道以前情况如何。

        胃炎(包括萎缩性胃炎)主要病因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种特殊细菌分泌多种毒素损害胃粘膜造成慢性炎症,并引起一系列症状。如果症状久治不愈,又比较重,应该优选治疗幽门螺旋杆菌,建议你采用当前国际上比较推崇的一种方案:奥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克拉霉素0.25克,每日2次;替硝唑0.5克,每晚1次,首先剂量加倍。3种药(又称三联)应服7~10天。请注意选可靠的品牌,以保证疗效。根据我们新近的经验,大部分患者经上述治疗后症状明显好转甚至完全消失。当然,这一方案治疗的成功率也不是接近满分,而是80%~90%。如果治疗后仍有症状,可以从维酶素、胃乐宁、吗叮啉、普瑞博思等药中选择一二种服用,时间宜长一些。饮食上宜定时定量,少吃刺激性食物;戒烟、酒,勿乱服药;如有口腔、鼻腔的慢性炎症,应加以治疗,并定期进行胃镜复查。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