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胃病、养胃食疗小偏方!

2009-09-15 11:52:59 来源:大江网

  现代人对营养健康越来越重视,对胃肠营养健康问题的认识却非常有限。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这类疾病所需的一些常见药都是果蔬调料,如莲子、藕粉、山药等,现列举一些食疗方:

  ①鸡莱散:

  鸡内金3克、莱菔子6克,炒黄研末,分3次温开水调服。胃痛腹胀,厌食拒按,恶心欲呕,吐后痛减者适用。

  ②鲫鱼椒姜汤:

  鲫鱼500克,洗净切片,水煮沸,加入豆豉、胡椒、干姜、陈皮,空腹食之。不能下食,虚弱无力,胃部饱满,遇寒则发,喜温喜按,形寒肢冷者尤宜。[-hzh-]

  ③姜枣饮:

  生姜5片、红枣10枚,煎水代茶。椒姜粥:胡椒面1克加入大米或小米50克中煮粥服。适于胃凉暴痛,遇冷痛甚,口淡乏味,泛吐清水者。

  ④藕粉:

  15克或荸荠粉15克冲服。胃热隐痛,口干舌燥,大便干燥,手足心热者适用。

  ⑤莱菔粥:

  莱菔子炒,研末与米同煮为粥。腹胀不欲食,口中酸腐味者适用。

  ⑥陈佛饮:

  陈皮10克、佛手10克,水煎取150ml拌匀分3次温服。适于胃部胀痛,痛窜胁背,嗳气痛轻,气怒痛重者。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