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胀嗳气、反酸大半是胃炎?

2009-12-23 16:52:25 来源:搜狐

  冬季是胃病的高发季节,如今胃胀、胃痛、反酸的病人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冬季养胃要防患于“胃”然。 

  现象:食欲好催生胃病频发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骤然下降,而昆明各大医院的消化内科却是急剧升温。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胃病病人明显比往常有所上升,基本都超出上个季节1/4左右,而且大多为上班族。

  小编推荐:常喝牛奶能治疗胃病吗?   中医治胃病只需“动动脚趾”

  专家介绍说,冬季的冷空气会刺激胃酸分泌,而这段时间人们往往食欲较好,还有很多人嗜食辛辣食品,这些都会引起发生胃病或原有胃病复发。

  而由于上班族天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假如这种紧张状态长期得不到缓解,很容易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引起胃酸分泌失常,削弱了对胃粘膜的保护,从而引发胃病。除此以外,神经紧张还易造成胃、十二指肠壁血管痉挛,供血减少,加速胃病的发生。[-hzh-]

  症状:闷胀嗳气反酸大半是胃炎   

  从目前来就诊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患的是胃炎,但症状却各有不同。

  急性胃炎大多起病急骤,临床症状明显。而慢性胃炎是消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多表现为上腹隐痛、闷胀、嗳气、反酸、纳呆,与溃疡病类似,部分患者也可并发上消化道出血。

  由不同病因造成的各种慢性胃炎粘膜层症状也不同,萎缩性胃炎大多伴有胃酸过少或缺乏,有转变成胃癌的可能性,须密切观察;还有一种是浅表性胃炎,危害较小。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