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胃竟长到“胸”上了

2009-12-30 17:01:31 来源:湖南在线

  七旬老人连日咳嗽、乏力,并伴有胸部灼烧感,原来老人的胃有三分之一进入胸腔......

  家住岳塘区下摄司的贺起汉老人,今年已78岁高龄。由于生理病变,他的胃竟然“长”到胸腔里来了。12月28日,贺起汉老人在市一人民医院接受术后康复出院。

  今年11月23日,贺起汉老人因连日咳嗽、乏力,并伴有胸部灼烧感,到市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求诊。医生经过骨髓穿刺涂片、胃镜等一系列相关检查,确诊老人家患有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结肠炎等疾病。同时查明,这些病完全是由另一种疾病——食道裂孔疝引发的。

  食道裂孔疝是一种不很常见的疾病,多发生在新生儿及老年人身上。具体表现为,胃壁病变部分异形凸起,向上挤开隔膜,在胸腔内形成一个“附胃”,也就是疝。它压迫肺组织,可造成肺部感染、返流性食道炎及胃炎,同时影响消化及吸收,造成贫血。假如疝内容物较多,还会引起心脏位置及传导改变,直接危及生命。[-hzh-]

  12月8日,贺起汉老人由呼吸内科转入普外科,准备接受手术治疗。经过一周的前期准备,手术于15日下午4点10分开始,晚上7点钟成功结束。

  第二天,老人家便可以下床轻松行走。现在,老人家原有的那些不适症状已基本消除,精神状况渐渐好转。

  主刀医生汤俊介绍,贺起汉老人的胃有三分之一进入胸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疝气,做这个手术,面临着年龄大承受力弱、食道裂孔疝自身复杂、紧邻心脏、主动脉等三大难题。关键是心脏和主动脉等器官,不能有丝毫损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次手术的难度,当属我市迄今为止同类手术之强。

3333
3334
更多>
  • 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注意,时常会被肠胃疾病问题缠身,胃胀气就是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肠镜是什么?什么是胃镜活检?

    胃镜是一个检查胃部疾病的很好的检查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胃病。你知道胃肠镜是什么吗?什么是胃镜活检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