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茶空腹喝?无效又伤胃

2010-03-31 17:03:58 来源:39健康网

  绝大部分爱美女士觉得减肥茶空腹喝效果好,但事实并不是如此,空腹喝减肥茶不但效果差,对健康也会造成影响。[-hzh-]

  减肥茶常用的主要成份及功效:

  
目前市售的减肥茶的主要成份无外乎会包括安溪铁观音茶叶、决明子、山楂、番泻叶和荷叶等。

  绿茶:含有芬芳族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

  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提高新陈代谢等作用,可以经由不少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而达到减肥功效。含有的维B1、C和咖啡因能增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

  安溪铁观音:可以清除肠道里的油脂,即常说的“刮油”,而且茶多酚具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内沉积的作用,自然是减肥又保健的好选择。

  减肥茶空腹饮用刺激胃部,容易伤胃:

  
正是减肥茶中的这些天然成份,在空腹状态下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除了会对肠胃有刺激,空腹时,茶里的一些物质容易被过量吸收,安溪铁观音例如咖啡碱和氟。咖啡碱可以使部分人群出现心慌、手脚无力、头昏和心神恍惚等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茶醉”现象。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