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彩超帮您诊断治疗胃病

2010-08-12 10:13:16 来源:生活家

  常言道,胃是人身体的第二个大脑。胃部的健康与人身体的和谐健康是息息相关的。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经常忽视胃的健康,加之饮食结构与方式的不断变化,很容易患上胃病。

  胃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具有以下独特的优势:  

  1、对胃壁病变,特别是溃疡、肿瘤的检出,有独到之处;可以观察到胃壁肿瘤的形态、内部结构、黏膜下病灶、壁外生型病灶和胃十二指肠周邻组织关系,明显提高临床诊断符合率。

  2、可以发现早期胃癌,适合于肠胃道病变人群的筛查,与胃镜检查互为补充,能给临床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利于胃壁小病灶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鉴别。

  3、具有穿越肠胃壁,清晰显示壁内结构的功能,类似于超声内窥镜对肠胃道检查项目中的超声检查部份,因而该方法能检获胃镜检查和X线检查中漏诊的病例,帮助临床提高诊断能力。

  4、检查时饮用的由米类、豆类与纤维素类配制而成的饮品,大多数受检者反映能缓解饥饿感;是一种安全有效、检查费用低廉的无创性检查,该方法对年老体弱、儿童、尤其是心脏患者,不失为一种能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无痛、无创的好方法。[-hzh-]

  5、胃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解决了胃十二指肠周围较细微、不易识别结构的显示难度,改善了腹部声窗,清晰显示胰腺、总胆管下段等部位的小病灶。

  6、胃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不能获得组织细胞学结果,故在胃彩超检查中发现肿瘤和溃疡病变者,应及时做胃镜活检术或在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术,以便及时取得病理学诊断依据。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