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闷闷不乐易患胃溃疡

2010-08-13 08:52:43 来源:南京晨报

  离婚独居的小陈生活非常不如意,这两年来,他一直孤身一人,回家冷锅冷灶的,他经常是买个盒饭糊糊,可是一个人吃饭让他提不起情绪来,一想到自己婚姻上的不顺,连胃口都没有了。

  曾经,小陈也有过甜蜜的日子,25岁那年,小陈和自己的师妹小周结婚了。这对俊男靓女的结合引来了无数人羡慕的眼光。[-hzh-]

  然而婚后两口子吵吵闹闹成了家常便饭,原因非常简单,小陈常常出差,对妻子关心不够,回到了家以后,还喜欢喝些酒,一喝多了嘴里就对着妻子骂骂咧咧,甚至还动手,小周哪能受这种委屈,一气之下,俩人离了婚。

  离婚以后,身边的朋友看待小陈的眼光变得异样,慢慢也疏远了。近来一年,小陈感觉到每次吃完东西,胃就如同烧得慌,还泛酸水。到医院一查是胃溃疡。

  医生问他是不是平常情绪不好,小陈感到很惊讶,这胃病怎么和情绪有关?其实,一个人吃饭,容易产生紧张、气愤、烦恼等不良情绪。

  小编推荐:警惕胃溃疡恶变的几大信号     胃病该如何进行治疗呢?(图)

  负面情绪对消化器官所造成的影响很大,它能令肠胃的血管收缩,阻碍其活动,并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在这种情况下,胃液很容易引起胃壁穿孔,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