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四大习惯导致胃病侵袭

2011-12-15 17:09:55 来源:全球医院网

  冬季天气寒冷,吃东西也不注意,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久而久之胃病也会来侵袭。那么冬季哪些生活习惯容易出现胃病呢?

  1、晚餐过饱

  
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不仅会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胃液分泌过量会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糜烂、溃疡等疾病。

  2、“不守时”

  
“废寝忘食”似乎成了不少上班族的习惯,然而就是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近年来,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的发病率在工作忙碌的白领人群中正日趋升高。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导致胃病。

  3、狼吞虎咽[-hzh-]

  
食物进入胃后,需要经过贮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后,才到达肠道。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于食物被更好地消化吸收。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粗糙的食物就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并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的停留时间延长,从而造成胃部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

  4、过度疲劳

  
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长期超负荷的工作都会导致疲劳过度,这不但会使机体的抵抗力下降,而且会使胃黏膜的防御作用削弱。容易引起胃部供血不足,使分泌功能失调,而胃酸过多、黏液减少就会使胃黏膜受到损害,导致胃病。

3333
3334
更多>
  • 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注意,时常会被肠胃疾病问题缠身,胃胀气就是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肠镜是什么?什么是胃镜活检?

    胃镜是一个检查胃部疾病的很好的检查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胃病。你知道胃肠镜是什么吗?什么是胃镜活检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