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2012-09-05 14:39:55 来源:医生在线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常见的有枸橼酸铋钾胶囊、胶体次枸橼酸铋、枸橼酸铋钾等。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而慢性胃病常常反复发作,需要长期用药。医生在给病人开铋剂药物时,医嘱疗程一般较长2个月。有一些老胃病病人,开始还能遵医嘱用药,但时间一长,自以为久病成医,他们就自行到药店买药,一连服用几个月甚至一年。

  正常情况下,铋剂类药物形成的不溶性胶沉淀非常难被消化道吸收,微量的铋吸收后主要分布在肝、肾及其他组织中,以肾脏分布居多,主要通过肾脏排泄。然而,长期服用此类药物,可能造成铋在体内的累积,造成铋中毒。

  铋属重金属物质,假使铋大量沉积于脑部和肾脏,会造成尿毒症、记忆力变差等症状。更重要的一点是重金属铋对脑部和肾脏的损害是悄无声息的。

  因而,长期服用铋剂类药物的病人,如出现排尿异常、记忆力和判断力减退,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3333
3334
更多>
  • 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注意,时常会被肠胃疾病问题缠身,胃胀气就是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肠镜是什么?什么是胃镜活检?

    胃镜是一个检查胃部疾病的很好的检查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胃病。你知道胃肠镜是什么吗?什么是胃镜活检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