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单纯性胃炎的家庭护理措施

2008-12-23 21:23:21 来源:

        1、宜根据病情,短期禁食,注意多饮些糖盐水,以避免发生脱水现象。
        2、剧烈劳动、运动后不要马上进食,应先休息一会儿。进餐前不要大量喝水或饮料,以免冲淡消化液和胃酸,降低胃的防御能力。
        3、请注意观察呕吐物及大便的次数、状况,尤其是否伴有血液,有无发热、脱水等全身表现。
        4、病情重者,可卧床休息,避免对胃有刺激性的生冷、辛辣、粗糙的饮食,如咖啡、芥末、葱、姜、蒜、胡椒、陈醋之类。应戒烟禁酒。
        5、如果伴有上消化道出血、严重脱水、酸中毒或高热时,宜及时就医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