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病人较好吃植物油!

2009-08-28 17:33:39 来源:华商网

  胃溃疡、胃炎、胃排空迟缓等病的发生与发展,均与体内前列腺素合成的减少有关。

  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自身产生的前列腺素具有刺激胃粘膜的形成和调节胃液酸度的功能,对胃粘膜起保护作用。[-hzh-]

  生理学家研究称,十二指肠粘膜可利用亚油酸转化产生前列腺素。当这类不饱和脂肪酸从胃内进入十二指肠后,会使前列腺素分泌在数分钟内升高数千倍。

  医学及营养学家认为,一般人,特别是胃病病人摄取的脂肪应以植物油为主,这样有利于保持血液中前列腺素的正常水平和防止其不同成份的比例失调。这对减少胃病的发生与增进胃病病人的康复,都是十分有益的。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