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保健的几大误区!

2010-03-30 14:46:22 来源: 39健康网

  现今,人们都十分注重保养,胃病病人也不例外。但专家提醒病人,在保养过程中需要避免以下常见误区:[-hzh-]

  误区一:胃病不会传染

  
一般人普遍认为胃病不会传染,但引起消化道溃疡、慢性胃炎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会通过唾液或飞沫传染他人的。20世纪80年代以前,假若有人说胃病会传染,那么必然会受到人们的嘲笑。随着科学的发展与进步,医学界的一些专家们渐渐有人共识,某些胃病确实会传染。

  误区二:牛奶可治疗胃病

  
喝牛奶有松懈胸肌、缓解疼痛的作用,但牛奶喝得太多反而会刺激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令胃溃疡病情恶化。

  误区三:饭后可运动

  
饭后可轻松散步,但不宜快跑及做剧烈运动。若饭后做剧烈运动,可使血液流往他处,造成消化不良。

3333
3334
更多>
  • 服用铋制剂过长或会影响健康

    铋剂药物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很常用的胃药,但是过久服用该胃药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 详情
  • 小心台风让你染上一身病!

    台风带来的大量降水会将有害细菌带入水中,而大雨引起的积水也使市民生活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就可能带来疾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