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梗阻怎么治?胃三联是什么呢?

2022-08-25 15:55:51 来源:

胃病,是现代年轻人的老毛病了。胃病发作时身心俱疲,无法好好工作和学习,对生活带来很大的苦恼。今天就来说说关于胃的事儿。幽门梗阻怎么治?胃三联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幽门梗阻怎么治?

溃疡引起幽门梗阻的原因有痉挛、水肿和瘢痕,通常三者同时存在。在溃疡瘢痕尚未狭窄到足以影响胃的流出道时,待痉挛和炎症水肿消退后,症状是可逆的。但当瘢痕引致严重狭窄时,则需手术介入。

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需要做内镜或CT、核磁共振等检查明确诊断,确诊后可根据病情先行保守治疗。放置胃管后,行胃肠减压和引流,排出胃肠内容物,减轻胃肠负担。可以用高渗盐水洗胃,以减轻胃壁水肿。同时静脉补充液体和电解质,预防电解质紊乱,维持身体所需营养。如 保守治疗不能患者症状,可考虑手术治疗。术前应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做术前准备,如患者有脱水、贫血症状应及时纠正。需要改善胃壁水肿、手术以解除梗阻、消除病因为原则,可行胃大部切除术。

胃三联是什么呢?

胃三联指使用三联疗法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三联疗法具体包括两种抗生素和一种质子泵抑制剂。幽门螺旋杆菌是生存于胃及十二指肠的一种革兰阴性杆菌,是导致常见胃病,包括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胃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具体药物选用如下。

1.抗生素:可以选用阿莫西林、克拉霉素、诺氟沙星、奥硝唑、甲硝唑中的两种。

2.质子泵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奥美拉唑、雷贝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及艾司奥美拉唑等。

临床上胃三联可起到很好的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作用,但要注意有无药物过敏及耐药的情况发生,如果发生需更换药物及方案。当前状态下,多采用四联疗法,即在胃三联基础上加用一种铋剂以加强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医生在线提醒:胃病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切莫贻误病情。

3333
3334
更多>
  • 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注意,时常会被肠胃疾病问题缠身,胃胀气就是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胃胀气的原因是什么?胃胀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肠镜是什么?什么是胃镜活检?

    胃镜是一个检查胃部疾病的很好的检查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胃病。你知道胃肠镜是什么吗?什么是胃镜活检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